•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财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39U/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财政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39U/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财政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广德市财政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4 15:54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至发布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2条。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99条。其中,重点领域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10条;财政收支情况12条;政府债务情况7条;财政专项资金9条;财政资金直达基层4条;公共资源配置18条;惠民惠农资金21条;法治政府建设10条;其他信息若干。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办结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6,充实政策文件库,强化政策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聚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截至发布日,我局政府网站点击量85358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3年,我局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三审制度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进一步压实科室责任网站信息发布工作专人负责,专人管理,持续完善更新政府网站各栏目信息。

(五)监督保障。2023制定了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整改方案及时根据季度测评结果进行整改、完善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规范性文件2023年度财政局未制定规范性文件。清理以前年度规范性文件7件,拟废止1件,现行有效6件。

)办理行政许可情况。2023年认真落实政府平台、信用平台双公示,审批从事代理记账业务机构6家。

)实施行政处罚情况。2023年未产生行使行政处罚事项。

)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2023年度未产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3年收到一例公民提起的线下依申请公开,已由书面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书方式予以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3年度,广德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惠民惠农和涉企惠企的政策宣传覆盖面不广;二是政策解读方式多样性和推送精准度还有差距。

(二)改进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惠民惠农及惠企资金公开工作,及时按月、按季度公开资金发放结果,并将惠民惠农资金公示工作纳入乡镇(街道)财政所绩效评价考核。二是政策解读方面,在以前年度文件解读类型基础上,2023年按照“政策制订与解读同步”的原则,新增了图片解读形式,但多样化解读效果仍不理想。2024年将进一步提升文件解读数量,努力丰富解读质量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