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02J/202312-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02J/202312-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4 10:2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791条,其中主动公开涉农补贴信息42条,主动公开乡村振兴领域信息91条,政策法规5条,主动公开规划计划和决策部署落实6条,主动公开建议提案办理25条,主动公开机构领导、领导动态和机构设置33条,主动公开行政权力信息510条,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财政专项资金的制度文件、管理使用和部门项目32条,主动公开招标采购和应急管理信息11条。主动公开重点栏目信息185条,其中主动公开部门动态119条,主动公开通知公告72条。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6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度,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2023年,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共发布政府网站信息857条,网站用户点击量达88000余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积极完善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并按照目录要求,及时公开各类主动公开事项。

(五)监督保障。市农业农村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完善责任制度,根据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明确领导分管,专人负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单位、科室责任内容;二是严格落实拟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字审核的“三审制度”,做到信息可溯源;三是积极参加各类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完善信息,做到边培训、边提升。

(六)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广德市农业农村局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根据各部门职责不同,细化分工,将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细化成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和乡村振兴领域两个二级事项,及时准确公开公示各类涉农补贴的政策依据、补贴范围及标准、申请指南、补贴结果、监督渠道等,做到政策执行公开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制定印发行政规范性文件0件,废止件数0件,现行有效件数5件;行政许可处理决定数量417件,行政处罚处理决定数量17件,行政强制处理决定数量0件;未产生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3年度,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3年度,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在重点领域、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策解读不够多元化,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一是多渠道解读政策,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解读各项农业政策;二是健全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及时有效发布各类信息,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