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2-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总结】2023年广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截止11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2-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总结】2023年广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截止11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工作总结】2023年广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截止11月)
发布时间:2023-12-06 16:04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扣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扎实推进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务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集中统一公开规范性文件,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开设重点企事业单位公开目录,实现信息常态化发布。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全面即时发布涉企及营商环境政策举措,税费优惠政策等,强化扩大消费政策及信息发布,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惠民利企效果。三是推动政务公开进村居。以村为单位,按月公开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及存档情况。四是夯实基层两化公开质量。优化32个专项领域目录设置,从目录编制、信息发布质量、信息有效性等方面全面提升公开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我市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登记、审核、办理、答复等规程,并多次组织业务培训。2023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9件,从申请主体上看,企业0件,公民19件;从申请方式上看,互联网申请10件,其他方式申请9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完善政策文件库建设,健全动态更新机制,整理并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67件,全部提供文字版和图片版下载途径。全年发布政府公报9期,做到规范性文件应公开尽公开。

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增强保密意识及保密审查力度。督促各单位严格提升信息发布准确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坚持主动公开目录与专题专栏形式相结合,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调整完善专题专栏设置,加大经济领域、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做好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为基层群众提供政府信息网上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政策咨询等服务。

五、监督保障

一是印发了《广德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考核体系且权重不低于4%。二是常态化组织业务培训会、工作推进调度会,深入乡镇及重点单位督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三是针对基层两化、行政权力运行、行政执法公示、机构人事、文件解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