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六稳六保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保民生】广德市:做实政策释疑,持续推进居民医保参保扩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5 发布日期: 2023-12-0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保民生】广德市:做实政策释疑,持续推进居民医保参保扩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5
发布日期: 2023-12-05
【保民生】广德市:做实政策释疑,持续推进居民医保参保扩面
发布时间:2023-12-05 08:0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居民医保缴费金额今年又涨了!”、“我身体很好,今年可不可以不买医保?”、“年年医保缴了费,却一分钱也没用到是不是亏了?”在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各级医保经办工作人员面对这些被反复问及的问题,积极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有效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保热情,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实行居民医保报销制度是减轻家庭医疗负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自集中征缴期以来,广德市医保局联合税务局对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要求对群众疑惑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清居民参保的必要性,讲清参加医保对减轻不可预知的疾病风险所带来的医疗支出的重要性。

  同时,结合在历年医保业务办理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群众生病后需要报销才前来咨询医保补买政策的情况,积极动员各基层村、社区网格员点对点与辖区内群众联系提醒,收集群众对参保政策的意见、建议,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最大程度消除群众“生病后再补缴”的错误观念,持续推深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