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311-0007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用心守护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311-0007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用心守护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用心守护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24 09:1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孩子今天已平安度过术后危险期,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了!”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好消息,工作人员喜极而泣,既感动又开心……

  昕昕(化名)是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集中供养的孤弃儿童,根据福利机构转型发展要求,2022年12月移交至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她患有非常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犹记得小时候的她,口唇、指甲青紫,稍微活动就气喘吁吁。曾有儿科医生坦言:“行医几十年,这样严重的先心病我只见过3例,而前2例都在5岁之前去世了,昕昕能长到现在还长得这么好,可以称得上医学奇迹了,可见你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这不是昕昕第一次接受手术治疗了,从她幼儿时期,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就积极申报民政部开展的“明天计划”项目,先后带昕昕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进行数次手术治疗,而后又在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基金会的帮助下,在上海进行免费的癫痫治疗,或许是上天眷顾这个被病痛折磨却依然坚强开朗的小女孩,又或许是家庭“妈妈”们和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组织的无数牵挂和真诚祈祷,昕昕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逐渐恢复了健康,成长为坚强开朗的小女孩。

  一直以来,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始终将孤残儿童“养、治、教、康、安”作为基本盘不放松,将医疗视作重中之重,多举措提升医疗水平、尽心筑牢安全防线:与市中医院签订“就医绿色通道协议”,针对孤残儿童实施“先看病后付费”快速救治;对接横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解决孤残儿童预防接种、体检等实际需求;通过“明天计划”项目救治孤残儿童,让患病儿童恢复健康;链接社会爱心企业、公益基金会等慈善力量,帮扶患病的孤残儿童重获新生。

  “每一次治疗我们都尽心尽力,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这很值得!”福利中心医务室专职医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