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1-00316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广德市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执行效果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1-00316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广德市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执行效果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关于《广德市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时间:2023-11-17 11:46 来源:广德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提质增量、做优做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广德市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行动方案(2023-2025年)》,现将相关执行情况和效果评估如下:

(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相关科技政策,鼓励企业参与“揭榜挂帅”“赛马”等创新机制,对企业科技创新活动给予资金扶持。2022年度,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11.66亿元,同比增长16.6%,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89%,高于宣城市平均水平0.43个百分点,高于省0.33个百分点。持续推进企业“双清零”工作,除停产、倒闭企业外,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无研发活动和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无研发机构的企业“清零”均已完成。

(二)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库。按照2023年“第一梯队培育库入库”40家,力争新增加28家高新技术企业任务分解,目前共推荐67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预计可新认定65家左右,净增35余家,预计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可达134家。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8家,同比增长127%。

(三)严把科技创新项目招引关。将“投产必须有研发投入”“落户3年必须申报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等约束性条款纳入投资协议中。在招商引资协议中,该项作为约束性条件均已被列入。

(四)优化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引进科技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2023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科技政策,对企业研发等科技创新活动给予资金扶持。积极推行“免申即享”工作,将其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努力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今年,共兑现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901.92万元同比增长54%,支持企业数达85

)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链条,大力提升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运营质量、专业化水平。建设政府为主导的创新平台方面。广德创新港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宣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已入驻企业48家,正指导其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企业建立产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各类研发平台。一是搭建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平台。指导广信农化成功获批安徽省级重点实验室,荣达食品等3家企业新获批省级企业研发中心。二是积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到我市设立分支机构。对接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安徽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引导其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合创新,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引导企业与高校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2023年兑现产学研合作奖补资金44.82万元,惠及企业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