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1-0020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1-0020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11-06 11:41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适、张耀斌、黄金华、刘桂红、李峥梅、夏金海、程超、姚战、唐秋银、李可群、丁金贵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和新能源三电龙头企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省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安徽省致力打造万亿新能源产业,宣城市“2+3+4”产业链重点突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个主导产业。我市长期以来积极抢抓新能源风口布局、新能源赛道,初步集聚了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安徽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极大推动了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招引了首个百亿制造业项目众钠能源钠离子项目以及科磐半导体项目,为广德新能源发展壮大奠定了产业基础,在新能源三电项目招商引资中迈出坚实步伐。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产业项目的招引和支持力度,力争更多“大高好”优质项目落户广德。一是优化产业体系。为顺应当前产业竞争态势,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四大板块”产业体系优化调整为“1+2+2”产业体系,即1个新兴产业(新能源)、2个主导产业(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2个优势产业(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是用好以商引商。持续深入开展园区企业走访,广泛收集摸排新能源产业及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招商信息,安排专人对接,专班负责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省、市政策支持,完善广德新能源领域惠企政策。三是聚焦终端产品。紧盯江淮集团、奇瑞集团、哪吒汽车、前途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厂,积极围绕终端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对接新能源汽车和三电关键零组件项目招商,致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助力我市新能源产业加快集聚,做大做强。四是借力平台发展。依托国家机动车产品质检中心、上汽通用研发试验中心“两大平台”,积极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试验方向拓展,着力打造具备国际水准的汽车检测认证与研发服务平台,努力吸引更多新能源、轻量化零部件乃至整车制造等汽车产业落地。

 

 

                                              202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