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1-0020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11-0020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11-06 11:4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余文清、汪敏、汪普江、刘德华、黄金华、李可群、张耀斌、苏适、李峥梅、刘桂红、丁金贵、姚战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桃州镇高湖社区设立市级食品工业园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桃州镇高湖社区辖区农业加工企业聚集的产业情况和特点,我市正积极推进以高湖社区、祠山岗社区、和平村、佛堂村、塘口村等周边9个行政村为核心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202210月,编制《广德市桃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方案》,将高湖社区食品工业园区纳入桃州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中一同规划、建设。20231月,桃州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列为第五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目前,广德市、桃州镇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均同步进行中,高湖片区作为市级村庄规划试点,已通过专家评审会,待审议通过后,该食品工业园区将纳入高湖片区村庄规划中。

下一步,我市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高湖社区食品工业园区建设。强化部门协同。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桃州镇等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食品工业园区的规划技术指导、审查和立项等方面工作。二是落实财政保障。积极争取省、市各级相关政策和财政扶持资金,加大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工作推进。加大业务层面工作推进力度,培育园区主体,建立健全龙头主体联农带动机制,推进绿色食品双招双引工作,夯实食品加工产业基础。四是提前做好规划。尽快开展园区规划环评,适时开展园区配套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严防大量废水排放对国控狮子口断面达标带来不利影响,并充分考虑环境防护距离要求,确保园区生产不干扰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