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9-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代表履职不打烊,调研活动促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9-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代表履职不打烊,调研活动促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代表履职不打烊,调研活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8 10:29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助力提升人大工作实效,推动我镇“竹乡画廊”建设工作,9月27日上午,柏垫镇开展2023年梨山片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共2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由镇人大副主席李琦带领代表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由镇人大主席徐辉对本次代表小组活动提出相关要求,要求代表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利用有效资源,提高履职成果转化。

第二阶段为实地调研,代表们来到镇“竹乡画廊”云梦溪谷、茅田米工坊驿站、土桥省级美丽乡村三个节点进行参观调研。

在云梦溪谷度假酒店建设工地,现场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项目概况、施工进度、酒店布局及总体规划,在秋日艳阳下,代表们沿河考察了会客大厅、单体式酒店,在会客大厅前广场,代表们与现场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管养维护及预计效益等。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茅田村米工坊驿站,在经过下阳组稻田时,代表们对本地农产品生产销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到达米工坊,负责人介绍了驿站的空间规划、区域布局和特色亮点,考察了驿站的咖啡厅、露营地、住宿区等,代表们边走边看,充分了解了米工坊驿站的服务内容及在茅田村总体规划中的作用。

最后在土桥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地,土桥村党委副书记李方志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共富工坊、两水街施工现场,详细介绍了此次美丽乡村的设计理念,代表们就美丽乡村后续运营工作与工作人员及设计施工方深入交谈。

此次代表小组活动以考察“竹乡画廊”建设工作为主旨,助力文旅发展为目的,对柏垫镇“竹乡画廊”沿线节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我镇“竹乡画廊”建设工作及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

下一步,柏垫镇人大将继续结合市镇重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成效明显的代表活动,帮助代表树立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代表工作展现新气象、拓展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