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7-00242 组配分类: 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村镇建设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4 发布日期: 2023-07-2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7-00242
组配分类: 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村镇建设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4
发布日期: 2023-07-24
2023年村镇建设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7-24 19:02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交通项目建设工作

1、联网路建设

计划完成农村联网路11条道路硬化项目,总里程7.641公里公里,总投资约830万元,已完成6条道路。同时结合“竹乡画廊”建设项目,提前实施2024年联网路项目,打造柏垫镇茅田山省级森林公园环山风景道,计划投资约1300万元,总里程约3.3公里,路面宽4.5-5米,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进行挂网招标。

2、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

1)计划今年内完成7.81公里X211凤桥至西坞段改建工程,建设内容:路基拓宽、全路面拓宽至6.5米、路面沥青摊铺、完善安防设施及辅助工程,计划投资约145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0%。

2)计划今年内完成4.5公里Y109田县路改建工程,建设内容:路基拓宽、全路面拓宽至6.5米、路面沥青摊铺、完善安防设施及辅助工程,总投资约110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50%。

3、危桥改造工程

 村镇办计划完成凤西路一桥危桥改造项目,项目投资约160万元,配合X211凤西路改造项目,保证全路段达到三级公路标准,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0%。

4、村道安全防护工程

村镇办计划今年内完成约20.3公里村道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总投资约300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50%。

5、道路养护工程

服务新农村建设,积极加强农村公路的建设与管理,2023年我镇根据上级要求,将全镇约230公里道路进行统一市场化招标,这将有利于更好的养护每条道路,使日常养护进入市场化、规范化、标准化。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需要,我镇共招聘村道专管员5名,主要职责是对全镇农村公路的建、管、养工作进行日常巡查、监督和检查。这将进一步加强柏垫镇“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构建“畅、安、洁、优”农村交通发展格局,也确保了群众的行车安全、舒适、畅通。

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3年我镇有两个美丽乡村创建点,分别是土桥村两水街组和凤桥社区凤桥街道。

1、土桥村两水街组是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2021年开展了拆破拆旧、环境整治等工作,为省点创建打下了基础。2022年土桥村已在两水街组开展了前期调查和规划设计,2023年初完成了规划设计评审和挂网招标,于2023年4月开始施工。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共富工坊、村内道路拓展、水系疏浚清理、游步道、各类景观节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公厕等建设工程,配套相关绿化亮化,同时在村庄内开展民居外立面改造、景观小品、公共停车场、公共休闲场所的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村庄整体面貌,迎接年底的省级美丽乡村验收工作。目前工程进度已经过半,污水管道铺设、水系疏浚清理和其他基础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

2、凤桥社区凤桥街道是2023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目前是正在进行环境整治等前期工作和建设项目规划的制定工作。

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广德市“竹乡画廊”美丽公路S341卢村-柏垫段提升工程(景观节点及绿化工程)EPC项目正在实施,计划整治提升沿线28个村落的人居环境,目前已有10个村民组进场施工。土桥村清风岭、柏垫社区小清风岭也已开展整治提升工作,计划于第三季度完成整治提升。

四、城建方面工作

1、农村改厕建设工作

2023年柏垫镇建设任务为改厕565户,目前各村(社区)任务数已下发,前期筹备已完成,并于5月6日在我镇召开了全市改厕建设工作现场会。目前2022年提前实施的350座已全面完成,2023年第一批215座预计在7月底完成建设工作。

2、集镇建房工作

上半年共收到集镇建房申请8户,目前已全部通过程序完成审批,后期建设过程中将加强监管确保建设过程安全,房屋质量达标。

3、危房改造工作

2023年危房改造年初通过个人申请、组织人员上门审核、审核结果公示,最终确定了今年危房改造31户,期中20户新建,11户维修。目前此项工作有序进行,预计9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五、“竹乡画廊”项目建设

节点打造序时推进。结合沿线特色文化底蕴,系统制定“竹海云境、茅田悠境、峡谷枫境、繁花水境”等9大画境打造理念,设计沿线16处特色节点,串联起“竹乡画廊”风景带,有效呈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游览体验。目前五颗松、古树听溪、流水花溪、红枫天籁等6处节点正积极开展打造,塘头村、光明村等10处自然村正在进行整治提升,其余节点正自上而下逐步组织进场施工。路域整治全面铺开。完成全路段路边清杂和整理18.5公里,路边覆土已全部完成,其中杜家大院至梓冲水库段全段7.5公里完成花籽播撒。道路建设同步进行。为更好呈现茅田山风景区特色美景,柏垫镇积极完善景区路网,目前茅田山省级森林公园环山联网路已完成图纸设计,并通过图纸评审,下一步将加快招投标工作,积极推进施工建设,实现“以路串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