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8-0012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9 发布日期: 2023-08-2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8-0012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9
发布日期: 2023-08-29
【部门解读】关于印发《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9 19:34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教师节临近,为大力弘扬新时期教师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充分展示模范教师的高尚品德,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二、出台《方案》过程

一是组织起草。柏垫镇20237月牵头启动《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编制工作,前期进行了广泛调研,柏垫镇动员部署形成《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草拟稿)。728日相关部门参加研究讨论,形成《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是征求意见。2023728日,柏垫镇以文件形式第一次书面征求有关部门意见;2023728日至2023828日,通过柏垫镇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柏垫镇2023年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修订。共收到0个意见反馈。

三、出台《方案》目标

通过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发现并树立一批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教师楷模,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引导全县教师追求更高层次的职业道德和精神境界,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平凡岗位上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激发和传播教师队伍的“正能量”。  

四、主要内容

(一)评选范围

柏垫镇中小学校中具有教师资格、在岗并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中评选出10位最美教师。

(二)评选标准。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热爱教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尊重学生。自觉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不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治学严谨。创新教学模式,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教学效果好,教育教学业绩突出。事迹突出。学生及家长认可,口碑好,声誉高,社会影响力大。

(三)评选方法和步骤。

1.评选活动采取逐级推荐的方法进行。

2.各中小学校填写《2023年柏垫镇最美教师推荐表》(附件)报至党政办,

3.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筛选后,再呈报镇党委研究决定。

五、保障措施

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活动期间,各中小学校、宣传办要对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及最美教师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最后结果召开会议表彰。

政策咨询渠道:

电话号码:6076088

地址:广德市柏垫镇政务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