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311-0000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311-0000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11-03 09:49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光海、胡世荣、胡泽云、柯其武、邱爱琴、鲁强、陈桂平、林宏胜、杨广奇、周爱芳、黄德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合并流洞中学、新杭中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流洞中学现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63人,教职工47人;新杭中学现有5个教学班,在校生150人,教职工23人,由于流洞中学空间有限,难以容纳新杭中学现有师生。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前期我市已组织有关部门及属地进行研讨论证,充分考虑人口发展趋势及城市副中心发展规划,拟在新杭镇集镇区域选址新建一所标准化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整合新杭小学和新杭中学资源并整体搬迁,让小学毕业生能够就近就读初中,促进现有生源集中。

下一步,我市将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抓手,发挥好职业教育增值赋能作用,扎实提升乡镇学校教育质量。一是督促市教体局与新杭镇紧密配合,做好九年一贯制学校选址建设工作,配齐优化学校师资力量,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二是促进新杭镇与宣城市机械电子学校的合作对接,探索设立乡镇分校,为本地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加强城市副中心建设人才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