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交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交运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5621819233/202307-0008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交运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印发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1 发布日期: 2023-07-11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235621819233/202307-0008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交运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印发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11
发布日期: 2023-07-1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1 14:53 来源:市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单位、各科室:

现将《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附件:1.建设工程项目自查登记表

         2.各类应退未退保证金清理情况表

         3.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整改清单

 

                             

                              2023年7月11日

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公共资源交易

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通运输行业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根据一届市委第三轮巡查整改反馈的问题及《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广公委[2023]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检查、打击和防范相结合,深入查找当前我局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招投标工作中设置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严厉打击规避招标、虚假招标、串通招标等各种违法违纪行为,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规范交通运输行业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打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市场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广德市交通运输行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

组长:胡孝武

副组长:贾苏红、王庆、汪洲、肖昕龙、邵宗鹤、余桂芝

成员:袁传龙、潘学娣、张劼、曹继虎、童祖明、彭益玮、张大学、刘刚、程干、罗永芝、杨龙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局规划建设科,袁传龙任主任,杨龙为办公室副主任。负责与局属各相关单位和科室进行工作对接和联系沟通,负责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材料收集和上报工作,完成局专项整治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整治范围

对全局范围内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完成招标、采购或者直接发包的所有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内容主要包括:

(一)项目的审批、招标文件的审查。是否存在应招未招、先施工后招标、招标程序不规范、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以及工程造价编制不规范等问题。

(二)建设单位的日常管理。项目的监管、调度、整改、验收等工作是否到位,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按招标文件签订合同,有无超前支付工程款行为,是否严格落实项目管理人员变更审查程序,有无转包、非法分包行为发生等问题。

(三)工程变更的审批。是否存在先施工后审批、变更内控机制缺失、重大变更未经集体研究不履行程序的问题。

(四)保证金的退还。是否存在应退未退(招标活动结束、履约结束无争议的、质保期结束的、项目完工无纠纷应退的农民工工资等情形)各类保证金(投标、履约、质保金农民工工资等各类涉企保证金)的问题。

四、实施步骤

(一)全面自查自纠(7月1日一20日)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各梳理本单位自2022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并逐个进行自查自纠,填写“建设工程项目自查登记表”(见附件1)、“建设工程项目各类应退未退保证金清理情况表(见附件2),并形成自查报告。保证金清理情况表每周五下午报送,原则上7月份全部清理完成。自查登记表、以及自查报告于7月20日前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经局专项整治领导组办公室审核后,报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二)抓好落实整改(7月20日一8月20日)。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线索整改清单,对账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于8月底将“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整改清单”(附件3)报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未完成整改的每月底上报整改进度,本年度12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该移交的及时移交,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总结提高阶段(8月21日-12月31日)。“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加快推进专项整治的同时,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使各项治理成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整治成果,建立招投标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长效机制,形成监管制度;完善信用体系,落实联合惩戒等措施,从源头遏制招投标竞争不公、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建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专人负责抓落实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梳理工程实施情况,及时报送自查登记表、自查报告、整改清单。

(二)严肃整改,狠抓落实。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缺乏之处,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三)强化督查,跟踪督办。

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实施跟踪督办,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保证整改效果。对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追究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的责任。

 

 

 

 

 

 

 

 

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3年7月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