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领域 > 招生管理 > 学校介绍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12-00176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柏垫镇中心小学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12-00176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柏垫镇中心小学概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0
发布日期: 2023-12-20
广德市柏垫镇中心小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3-12-20 15:18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柏垫镇中心小学(广德航空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公办小学,位于柏垫街道南约1.5公里。校园占地面积24012㎡,校舍建筑面积7281㎡。2007年6月3日,时值“六·三”空难一周年之际,中航工业、广德县委县政府将柏垫镇中心小学挂牌命名为广德航空小学,旨在打造以航空知识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和普及航空科技知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01

显著的办学成绩

  
办学以来,学校先后获得“宣城市卫生学校”“宣城市平安校园”“广德县文明单位”“全县红领巾示范学校”“科普示范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广德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广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02

优越的办学条件

学校校园整洁,环境优雅,教学设施优越,并拥有一批师德优秀,经验丰富,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我校是一所省级少年宫学校,少年宫在2020年被评为宣城市9星级少年宫。学校信息技术室、图书室、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航空展览制作室(国防教育展厅)等功能教室完备,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学校的学生公寓,餐厅、卫生间等设施能充分满足学生生活的需要。塑胶田径场、篮球场等体育场地为体育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03

丰富的社团活动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学校开设了乒乓球、舞蹈、美术、围棋、书法、舞狮等10余个社团活动,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学校每年暑期择优组织一部分师生参加航空夏令营活动。2021年9月,学校将在一年级开设英语社团,重点开展英文绘本阅读,韵律童谣;英文表演剧;英文电影熏陶等方面的教学,并将此社团活动列为学校特色课程开设,并做了长期规划。学校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用丰富多彩的德育课程增强德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