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06-00138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东亭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暨对近期强降雨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9 发布日期: 2023-06-1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06-00138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东亭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暨对近期强降雨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9
发布日期: 2023-06-19
东亭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暨对近期强降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10:08 来源:东亭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6月17日我市进入梅雨期,17-19日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其中 18日和19日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强降水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 8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6月17日上午,东亭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暨对近期强降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晨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乡直单位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各水库管理员、水利设施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人大主席史贤伟传达了广德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乡实际,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各项工作落实要到位,要求各村(社区)细化应急方案、梳理应急队伍,清点应急物资,对乡内域水库、低洼易淹区域、山洪易发区域等重点领域再排查,同时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全面做好预警工作并通过微信平台、村口大喇叭、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进一步加大防汛措施宣传,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乡党委书记刘晨作总结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二是工作上要细致落实,把握关键环节,要建立实际可行的应急机制,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同时,全面排查地质隐患、危房隐患、老弱群体等风险隐患。三是责任上要压实到位,各村(社区)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