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05-00126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召开打造“无欠薪”城市动员大会暨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7 发布日期: 2023-05-2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05-00126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媒体解读】我市召开打造“无欠薪”城市动员大会暨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7
发布日期: 2023-05-27
【媒体解读】我市召开打造“无欠薪”城市动员大会暨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7 09:50 来源:广德人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打造“无欠薪”城市动员大会暨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蒯浩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打造“无欠薪”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65家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根治欠薪”工作目标,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项制度落实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深化欠薪治理机制改革,持续深入开展各项根治欠薪工作,我市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在根治欠薪工作上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和问题,也面临一些复杂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势、锁定目标、铆足干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打造“无欠薪”城市工作中,擦亮广德发展底色、提高广德发展成色、打造广德发展特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确保完成打造“无欠薪”城市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打造“无欠薪”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打造“无欠薪”城市工作,为争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贡献力量。二是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迅速打响打造“无欠薪”城市工作的攻坚战,以《广德市打造“无欠薪”城市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对照60项标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抓好源头治理、协同治理和综合治理,做到监管系统全覆盖、巡查监管全覆盖、政策宣讲全覆盖、督导检查全覆盖,确保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做到人员不缺位、任务不悬空、工作不断档。三是要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营造全民参与打造“无欠薪”城市的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政府、企业、劳动者和社会各方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
    会上,市人社局宣读了《广德市打造“无欠薪”城市行动实施方案》并布置了相关重点工作,市住建局、广德经开区管委会、市公安局、广德市综合商务中心项目方依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