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河(湖)长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308-00018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广德市省级幸福河湖“电子河长”上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308-00018
组配分类: 河(湖)长制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广德市省级幸福河湖“电子河长”上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广德市省级幸福河湖“电子河长”上线
发布时间:2023-08-01 14:41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广德市在幸福河湖创建工作中,以6条省级幸福河湖数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一位。近日,在广德市创成的省级幸福河湖上又多了一件监测利器,这就是新近上线的装配有集太阳能光板、风力发电机、360°摄像头等多种仪器为一体的“电子河长”水质监测在线巡河巡查系统。

 该监测系统可实时在线监测溶解氧、盐度、浊度、COD、色度、酸碱度、PH值等12项水质指标,通过大数据整合分析后,直接传送至工作人员手机端,实现对河流水质的实时在线监测。与传统的依靠肉眼观察或取水样检测水质等方式相比,大大提高了水质检测的效率和精度。

 同时“电子河长”还具有“溯源”功能,机身上配有24小时360°监控摄像头,视频数据实时储存,能及时发现被监测的河湖附近的违建、乱采、偷排、侵占水域等现象,第一时间采集到水质变化,并记录周边环境画面,以便有关部门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核实。


“电子河长”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广德市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了河湖治理、河湖巡查管护信息化技术支撑水平。

 自“电子河长”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解放了部分河长巡河的时间和人力成本,能够推动形成以人机协同为核心,以巡查、管护、整治于一体的治水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