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3-0010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1 发布日期: 2023-03-3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303-0010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1
发布日期: 2023-03-31
【部门解读】《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31 15:50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方案》背景

“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更是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具体措施。

二、出台《方案》过程

一是组织起草。柏垫镇20233月牵头启动《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前期进行了广泛调研,柏垫镇动员部署形成《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拟稿)。310日相关部门参加研究讨论,形成《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是征求意见。2023228日,柏垫镇以文件形式第一次书面征求有关部门意见;2023228日至2023329日,通过柏垫镇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修订。共收到0个意见反馈。

三、出台《方案》目标

“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旨在整顿干部中在思想上出现“滑铁卢”以及在行动上“掉链子”的不正之风,为下一步打造出敢担当、勇创新、重落实 、善作为的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四、主要内容

《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重点整治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六重六轻突出问题

二是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召开党委(总支)专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辅导报告等方式,加强学习研讨。

三是结合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制定清单明确时限。

四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入户走访,入企走访等形式,全面摸排基层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落地生效,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五是利用柏垫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市长信箱、“12345”政务服务热线、综治信访诉求件、企业家座谈会等渠道中反馈的问题或定期筛选群众、企业投诉件进行跟踪回访。

五、保障措施

由镇党委的领导,镇纪委牵头,会同党政综合办公室(含党建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等部门成立专项整治活动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全镇专项整治活动。

围绕学习研讨、自查自纠、任务落实等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专项整治活动搞形式、走过场的,要督促及时纠正,情节严重的,要依规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办公室制定宣传工作方案,通过在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解读机关:柏垫镇纪委

解读人:陈媛

政策咨询电话:0563-607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