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08-0000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专项行动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三聚焦”开展高速服务区“食安守护”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308-00007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专项行动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三聚焦”开展高速服务区“食安守护”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专项行动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三聚焦”开展高速服务区“食安守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14:5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动“食安守护”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中的饮食安全,近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一是聚焦风险防控,强化督查检查。围绕高速服务区内食品、餐饮经营单位食品经营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操作规范等环节进行检查,并督促经营单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现场对未在显著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的餐饮单位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并责令改正。

二是聚焦区域特点,强化监督指导。检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落实情况,针对行动中发现的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标示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力争在高速服务站打造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展示特殊食品规范经营亮点,推进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健康发展。

三是聚焦主体责任,强化管理水平。重点检查高速服务区食品、餐饮经营单位两个责任相关工作的公示情况、制度上墙情况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的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食品安全闭环管理。

下一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推动“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既要守住安全底线,又要注重服务发展高线。(戴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