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305-00001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1年度市本级、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305-00001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2021年度市本级、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广德市2021年度市本级、经开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9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经开区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市政府于10月13日召开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11月中下旬市委办、政府办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数据资源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督查组,按项逐条对《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力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工作整体较好。

截至目前,《工作报告》中反映应整改的问题共六大类28个,通过边审边改、审后整改和督查整改,已整改或基本整改27个,整改不到位1个。

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市财政局、市经开区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了整改责任分工,实行包保责任制。各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逐一制定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

二是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市政府印发了《广德市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市审计局制定了《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督促工作机制》《广德市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从落实审计整改清单“记账、销账”、跟踪检查、函告提示、情况通报、结果公告、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建立审计整改长效监督机制;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教体局等单位制定和完善制度20余项。

三是成果运用进一步推进。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广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运用的意见》,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调配合机制,逐步加大整改公开力度;市审计局认真剖析审计发现问题的根源,形成审计专报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有力地推进审计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