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08-00087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三) (广德市“暖民心行动”2023年一季度督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08-00087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三) (广德市“暖民心行动”2023年一季度督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督查专报(三) (广德市“暖民心行动”2023年一季度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02 16:2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33日全市“暖民心”行动专题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工作要求,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提升,我办于35日至8日对各乡镇、街道重点项目点位运维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卷等方式抽查问询点位群众644人。经梳理归纳,本次回头看督查中,出现部分乡镇、街道宣传不够深入、覆盖面和知晓率不足,点位运维不够及时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宣传工作存在问题

(一)部分乡镇、街道宣传覆盖面不够。从抽查的群众知晓率情况来看,全市总体知晓率为78.9%12个乡镇、街道中有8个知晓率在80%以上(具体情况见附件),但也存在部分南部乡镇未在重点交通枢纽区域足量设置暖民心宣传标识、标牌(如:东亭乡、卢村乡);部分北部乡镇集镇所在地宣传不足(如:新杭镇、邱村镇);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卫生院、菜市等重点人员密集型场所宣传效果不佳(如:誓节镇中心小学现场抽查5名接送学生的青中年家长,其中4人经具体解释引导后,仍表示“不清楚”;桐汭街道景贤社区服务中心1名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二)部分项目受益群众知晓率未达百分百。部分老年助餐点用餐群众、老有所学学校学员、健康口腔医院人员等针对性宣传仍需加强。如,在现场问询中景贤社区老年食堂2022年“老年助餐”点位)2名用餐群众对行动表示“不清楚”;誓节镇牌坊社区、茆林村2022年“老有所学”点位)6名老有所学学员中有3人表示“不清楚”;柏垫镇文明菜市2022年文明菜市点位)集镇周边2名商户、东亭乡文明菜市2022年文明菜市点位)周边4名商户,新杭镇牛头山菜市2023年文明菜市点位)周边2名商户对行动表示“不清楚”;市中医院20222023年“健康口腔”点位)现场抽查15名病患及陪同人员中7人对行动表示“不清楚”;桃州一小附属幼儿园2022年“安心托幼”点位)现场抽查10名家长中3人对行动表示“不清楚”。另外,部分项目点位宣传氛围不浓厚。如,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2022年“安心托幼”点位)未有效利用位于体育场人员密集场所的优势开展全程宣传,仅在场所内部设置一块展板,宣传效果有限。

二、点位运维存在问题

(一)点位管护不及时。主要集中在“快乐健身”方面,祠山街道凤凰城小区快乐健身点垃圾未及时清扫。柏垫镇梨山村快乐健身点漫步器上防护套件缺失,垃圾未及时清扫。杨滩镇桐花社区好人广场快乐健身点漫步器防护套件缺失。升平街道荷花小区快乐健身点位有衣物晾晒情况。

(二)2023年部分项目运维未开展。桃州镇和平村2023年“老有所学”工作均未开展、老年助餐点未经营。

、工作建议

“十项暖民心行动”是我市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现阶段对标宣城市季度评议要求,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解决问题,也要强化自查,推进各项行动日常运维、加大各项行动工作宣传、切实做好民意反馈改进,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以上问题涉及的乡镇、街道、市直牵头单位,要于313日前将整改提升情况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市政府办民生保障和营商环境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