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03-00130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发布日期: 2023-03-1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03-00130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发布日期: 2023-03-10
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10:00 来源:东亭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德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广德“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市政协主席刘群,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丹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暴风截图2023215197796640.jpg

周其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宣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央、省、宣城市委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其红指出,去年一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新风正气更加充盈,监督效能更加优化,反腐倡廉更加深入,广德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必须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坚决破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周其红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的措施不松劲,严的氛围不懈怠,不断巩固发展广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要紧盯政治学习,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确保令行禁止,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宣城市委决策部署和广德实际紧密结合,把政治监督聚焦到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守政治规矩,推动全市上下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常态推进反腐倡廉。要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紧盯医疗、教育、民生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以及工程建设、国企、政法、金融、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毫不手软、重拳出击惩贪治腐。进一步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三要全力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紧盯“六重六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力戒“小成即满”,力戒“粗枝大叶”,力戒“执行偏软”,力戒“吃喝成风”,力戒“躺平心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周其红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能力和铁一般的纪律,切实把责任抓得更紧,把队伍建得更强,把风气树得更正,奋力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政治生态。

宋晓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宣城市纪委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宣城市委和广德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宣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决议。

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