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12-0009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12-0009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广德市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5 11:3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广德市大力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印发行动方案,积极推动落实,推进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的各项具体工作有序开展。

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一是为总结推广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优化基层政务公开成果。出台了《广德市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细化时间安排、压实部门责任。二是对重点部门和具体业务工作,通过专项培训、经验交流、集中办公进行业务指导,高效推进全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二、聚焦重点难点,有序推进工作。

一是提升专业素质。根据工作要定不同,分批次、分小组开展政务公开业务专题培训会议,针对《条例》、要点、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等文件要求进行专项学习,充分理解工作要求背后的意义。针对具体栏目信息发布要求等内容,邀请有经验丰富的一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习交流,做到常学常新。二是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对于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开展专题培训会,针对涉及多部门的申请召开专题调度会。严格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所有受理的已申请公开事项全部在规定时间办结。三是进一步完善各基层领域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直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基层各领域公开标准指引,在28个领域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完善目录,县级“两化”专题新增统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旅游、交通运输、知识产权6个领域,并整合行程自然资源领域,并保证常态化信息发布工作扎实有序。四是强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截至目前,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建设县级政务公开专区;在9个乡镇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投入使用后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五是全面推广政务公开向村(居)务公开衔接。编制完成公开事项清单,统一标准制作公示栏,常态化公示村(居)务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22年广德市积极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有序进行,但与省市要求、与人民期盼仍有差距,公开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