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11-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手机点一点,轻松领补贴!广德全面开启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1 发布日期: 2022-11-1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11-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手机点一点,轻松领补贴!广德全面开启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1
发布日期: 2022-11-11
手机点一点,轻松领补贴!广德全面开启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16:4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从开启全程网办,不用再往返跑审核,纸质档案也全部改为电子档案,查阅便捷,给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减轻不少负担,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近日,广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标志着广德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全面启动,也意味着该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进入“无纸化”传输轨道,在宣城市率先实行申请“零跑动”、“不见面审核”的全新工作模式。


   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后,申请对象通过“民政通”“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平台”等平台在线填写信息并拍照上传材料,即可完成补贴申领。同时,申请材料也直接流转至工作人员工作系统台面,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线上资格认定。该市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实行一次性告知政策与申请流程。“手机点一点就能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该市新杭镇一位董姓残疾人高兴地说道,“本身肢体残疾就外出不便,现在用手机操作两分钟就能申请好补贴,还能实时查看申请状态,很实用很贴心!”政策实施后,得到当地许多群众称赞。目前已有94人通过“全程网办”成功申报残疾人两项补贴。

   “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在本地政务服务平台增设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申请入口,完善服务支撑力,打通网上申领最后一公里。”该市民政局副局长韩惠明说道。

   广德市民政局将强化“全程网办”服务事项工作宣传,提高“全程网办”的政策知晓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工作主动化、服务精准化、流程便利化,促进惠民实事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