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3-00285 组配分类: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公开征求《广德市进一步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质效实施方案》意见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1 发布日期: 2022-03-11
关于公开征求《广德市进一步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质效实施方案》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11 11:03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广德市进一步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质效实施方案》全文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一、起止时间

2022311日至411日。

二、出台目的

进一步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作用,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联系,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与我市实际情况结合,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提出意见的方式

1.信函方式。将书面意见寄至广德市数据资源局办公室(邮政编码:2422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相关文件反馈意见。

2.电邮方式。将书面意见邮至gdzwzx@126.com,乡镇政府及市直各单位通过OA邮箱将修改意见发送至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办公室。

3.电话方式。通过拨打电话与市数据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口头反馈意见,联系电话6975691

 

附件:《广德市进一步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质效实施方案

 

 

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2311

 

  





附件

 

广德市进一步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服务质效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作用,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联系,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12345热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12345热线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活动和工作安排,协调处理热线办理、质效优化提升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数据资源局,由市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承担12345热线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12345热线的正常运行、机制体制建立以及场地、人员的落实协调等工作,确保我市12345热线工作流程更优化、资源配置更合理。

二、健全工作机制

(一)建立日常运行月报机制。由市数据资源局依托12345热线系统平台,深化诉求分析,辅助政府决策。主要统计分析12345热线平台日常运行情况,全面深入做好专项统计分析,通过系统平台向各承办单位及时推送。将各承办单位热线办理情况,各类诉求办理成效等,以简报形式每月定期上报市政府,同时通过数字政府办公系统予以通报。

(二)实行重大问题快报机制。由市数据资源局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利益诉求,密切关注重大敏感性问题,精准分析、综合研判,及时整理形成快报上报市政府,为市领导科学决策、部门履职提供信息和数据支撑,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及时化解重大问题和集体矛盾。

(三)采取复杂问题专报机制。对来电人反映事项涉及多部门办理或职责不清,甚至推诿扯皮导致难以交办或交办多次仍未解决等问题,由市数据资源局采取一事一报的专报形式,上报市政府批示限期办理。

(四)完善受理转办机制。对于能当场解答的咨询类问题,12345热线话务员要即时答复来电人。不能直接答复的,应以工单形式予以记录,通过系统平台或数字政府办公系统及时转办相关承办单位。承办单位要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来电人,需延期办理的,要向市数据资源局提出书面申请,未能按时办结的,要将延期原因及办结时限书面报送市数据资源局。

(五)强化督办回访机制。对转办工单进行督办,对办理质量差,不符合政策规定或敷衍塞责来电人的,经市数据资源局核实后退回重新办理。并对所有转办工单办理结束后进行电话回访,对反映情况属实且符合法律法规的诉求,经回访不满意的,发回重办并进行督办。市政府办负责对一事一报的专报来电事项进行督办,对态度不端正、办理不及时、群众不满意的,运用督办单、约谈提醒等方式督导办理。

三、强化工作保障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主动领办督办群众和企业诉求事项,强化调度,跟踪落实,实行热线工作一把手签批负责制,明确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主要负责人对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分管负责人要把处理热线事项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二)加大保障力度。12345热线平台优化提升、日常运维管理所需费用列入市级财政预算,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市数据资源局要按照《广德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施方案》,及时做好12345热线场地和平台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运转高效、服务规范。

(三)强化督查问责。12345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12345热线工作的督查力度,做好办理督导,督促解决问题,对领导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到位、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的予以通报。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造成不良影响或引发严重后果的,严肃执纪问责,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

 

附件:广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广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为扎实做好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广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钱  会(市政府)

副组长:张勇国(市政府)

莫和义(市政府)

  员:徐海强(市政府办)

阮永海(市数据资源局)

王青松(市财政局)

陈安幸(市经信局)

邱秀敏(市民政局)

  重(市人社局)

  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杨胜怀(市住建局)

薛海林(市交运局)

张绍玉(市农业农村局)

李传强(市文旅局)

姚天顺(市卫健委)

戴启发(市市场监管局)

周燕燕(市医保局)

扶元金(市城管执法局)

从家峰(市生态环境分局)

  斌(市房管中心)

向泽显(桃州镇)

刘德怀(新杭镇)

  勇(邱村镇)

梅德朝(誓节镇)

  露(柏垫镇)

  洁(杨滩镇)

刘社林(卢村乡)

  锋(四合乡)

段梦云(东亭乡)

石家敏(桐汭街道)

慎先培(祠山街道)

  欣(升平街道)

广德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数据资源局,阮永海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今后因人事变动,由办公室根据职责分工自行调整,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