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9-00343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十)(广德市“暖民心行动”督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督查专报(十)(广德市“暖民心行动”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抓好广德市“暖民心行动”落实,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920日,市政府督办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桃州镇高湖社区,邱村镇老年学校、前路村,新杭镇流洞社区、横岗村,柏垫镇农贸市场、老年学校,东亭乡农贸市场,升平街道荷花小区、上海花园洋房小区,广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年学习点,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市利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广德市人民医院,广德市惠民医院,广德市中心幼儿园夫子庙分园,广德市桃州一小附属幼儿园,广德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等“暖民心行动”项目点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督查总体情况

(一)快乐健身行动。桃州镇高湖社区健身路径、新杭镇流洞社区多功能球场及上海花园洋房小区均配备有各类健身器材,且能正常使用,健身设施较完善。

(二)老有所学行动。桃州镇高湖社区已开展老年学习204人,邱村镇前路村已开展老年学习166人。柏垫镇老年学习点设在柏垫镇文化馆,经现场了解,今年组织过一次老年人集中学习,参与老人约20人。广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年学习点挂牌设在市体育中心,并在誓节镇、新杭镇设有分会,包括3个室内学习点,室外学习点分布在全市各个公园广场。老年人体育协会每周安排两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太极拳、健身秧歌、武术、广场舞等各类老年人健身项目,内容较丰富。

(三)就业促进行动。新杭镇流洞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正常开展中,2022年已通过后台注册企业224家,开发岗位263个,开展技能培训181人。政策奖补方面按照《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实施细则》及《广德市招工引工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落实,通过网上直播招聘等多种方式,达成就业意向350人。

(四)老年助餐行动。新杭镇横岗村老年助餐食堂正常开放,餐点目前只提供午餐,每餐按照“一荤两半荤三素”的标准配置餐品,价格按照不同人员类型设置为151175元四种,按照60周岁以上不同年龄阶段和低保、五保情况再补助13元不等,每日就餐老人约4050人。上级已补助新杭镇横岗村老年助餐点5万元。升平街道荷花社区老年助餐点每餐按照“两荤三素一汤”的标准配置餐品,套餐价格为每份12元,按照60周岁以上不同年龄阶段补助13元不等。

(五)安心托幼行动。广德市桃州一小附属幼儿园已于9月份开学,设置学位450个,本届招收新生107人,完成新增学位数目标任务。广德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有在职员工17个,150个托位,目前已使用72个托位,包括4个班级,主要招收18个月至3周岁之间年龄阶段的幼儿,学费按1500/月的标准收费,托育中心开设延时班,下午5:30放学。

(六)健康口腔行动。广德市人民医院在急诊楼3楼设有单独的口腔科,有医生6名,牙椅9台,牙椅数完成每年增长5%的标准。广德市惠民医院在主楼2单独设置口腔科,牙椅3台,开展了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和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工作。

(七)文明菜市行动。柏垫集贸市场安排有专门的城管执法人员值守,并向各商户派发“文明菜市”宣传单,各摊位营业执照均摆放在醒目位置,约早上5点开始营业。农贸市场内环境较整洁,秩序良好。集贸市场包括蔬菜区、肉类区和自产自销区,一楼设有洗手间,二楼设有检验室,每天早上可对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检验。

(八)“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于720日至21日开展了一期徽菜师傅▪广德蛋炒饭技能培训,参训学员35人,培训内容包括广德蛋炒饭文化背景、市场前景分析、制作标准及餐饮店面经营技巧、各种烹饪基础知识等。

存在问题

(一)部分乡镇的村(社区)干部未能完全了解“暖民心十项行动”情况;经现场了解,部分群众对老有所学行动、健康口腔行动知晓率不高,宣传工作有待加强。

(二)据柏垫集贸市场内商户反映,由于各村内常有流动商贩,导致来集贸市场买菜的顾客不多,市场管理工作有待提高。

(三)广德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缺医生及技师。目前有医生6名,需兼顾急诊和病房,虽然牙椅数达标,但实际利用率不高。

(四)广德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教师大多是退休老教师老干部,由于年纪偏大,在教学过程中多利用实践经验教学,在理论教学等方面有一定欠缺。

(五)经走访广德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附近居民,部分居民对该中心安心托幼工作知晓率不高,宣传力度有待加强。

(六)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未单独开设烹饪专业,今年开展的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仅有蛋炒饭一项,内容较单一,“暖民心”项目清单中提到的“笄山笋炖锅”“板栗仔鸡炖锅”等工种培训均未开展。

(七)广德市利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无2022年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技能培训台账等资料,培训工作有待完善。

三、工作要求

“暖民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各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是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坚决避免走形式、走过场、应付了事,对工作开展不实、不到位的将予以进一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