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9-00342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九)(广德市“暖民心行动”督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督查专报(九)(广德市“暖民心行动”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抓好广德市“暖民心行动”落实,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日,市政府督办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东亭乡农贸市场、广德市皖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万桂山社区、广德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广德市桃州一小附属幼儿园、中心幼儿园夫子庙分园、熙春幼儿园等“暖民心行动”项目点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督查总体情况

(一)东亭乡农贸市场安排有专门的城管执法人员每天值守,约早上5点开始营业。包括室内集中市场和室外自产自销经营点,室内集中市场设有蔬菜区、肉制品区等,二楼设有检测检验室,每天早上可对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检验。农贸市场内环境较整洁,因督查时间非早高峰时间,市场内顾客不多,秩序较好。

(二)广德市皖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2020年成立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每年复审均已通过。今年已开展30期家政岗前培训,共计1658人次,已完成1630人次的目标任务;家政技术培训共计2473人次,已完成2400人次的目标任务。于722日至810日在柏垫文化站开展了一期徽菜师傅技能培训,参训65人,培训内容为中式面点的制作。

(三)万桂山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正常开展中,目前已通过后台注册企业103家,开发岗位195个,已注册126人。政策奖补方面均按照《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实施细则》及《广德市招工引工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落实,目前已通过APP解决就业10人左右。

(四)经了解,广德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及惠民医院牙椅数已超额完成目标数量要求,且均设有单独的口腔科;广德市桃州一小附属幼儿园、中心幼儿园夫子庙分园、熙春幼儿园均已完成新增学位数目标任务,补助政策、收费政策等方面无问题。

存在问题

(一)东亭乡农贸市场系开放市场,晚上不关门,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

(二)广德市皖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今年开展的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仅有中式面点一项,内容较单一,“暖民心”项目清单中提到的“笄山笋炖锅”“板栗仔鸡炖锅”“广德蛋炒饭”等工种培训均未开展。

(三)经现场了解,部分群众认为广德薪资不高、就业升职空间有限,导致高级人才留广存在一定困难;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商户对APP使用流程未深入了解,招聘时存在“急招”现象,导致APP实用性降低。

(四)经现场了解,部分群众对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不高,“健康口腔”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广德市中心幼儿园夫子庙分园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学生暂借读于熙春幼儿园,部分学生家长不理解情况,可能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三、工作建议

“暖民心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请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各责任部门进一步细化“暖民心行动”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暖民心”实事,为加快建设“幸福广德”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