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7-00150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6 发布日期: 2022-07-2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7-00150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6
发布日期: 2022-07-26
督查专报(七)
发布时间:2022-07-26 10:28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节能减排工作,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720日—23日,市政府督办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照明路灯及景观灯是否存在浪费现象进行了专项督查。

一、督查总体情况

(一)城区路灯基本情况:我市城区路灯约5000杆,单臂与双臂照明灯头共计13000个。20153月,我市进行了灯头节能改造,将原来的高耗能高压钠灯(每杆约1000W)更换改造成节能降耗的LED灯头(每杆120W80W),耗电节能达到70%以上。改造后的路灯是人工+智能化光控控制系统,无缝衔接进行介入照明,如遇大雾天气白天,光线控制自动启动照明,大雾散后,照明立即关闭。实现了自动化控制,且灯具质量效果更好,道路更明亮。为积极促进节能减排,目前我市人车相对较少路段已全部实现半边亮化。

(二)城区景观灯基本情况:我市城区范围内的各类公园约30个,公园亮化基本实现LED灯珠+定点位投射景观照明,景观灯约1800个,城区墙体亮化灯珠(含政府大楼)约13500个。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照明路灯晚上开启时间偏早。根据现场督查,天寿路、荷花路等路段双边路灯晚19:00已开启;爱民路(无量溪河桥上段)部分路灯18:50已开启;柏垫镇、卢村乡等部分乡镇道路双边路灯18:50已开启。夏季天黑时间较晚,19:20前基本无照明需求。

(二)部分照明路灯早上关闭时间偏晚。根据现场督查,团结中路、景贤街、横山南路、天官山路、桃州南路等路段沿街路灯早上4:55未关闭;太极大道(太极商城段)、凤井路(荷花二区段)等沿街路灯5:20未关闭。夏季天亮时间较早,4:50后基本无照明需求。

(三)城区部分公园景观灯亮化存在浪费现象。根据现场督查,晚22:00以后各公园基本已无活动人群,但部分景观灯仍正常开启。

三、工作建议

(一)照明路灯开关时间可根据季节变换、日照时间长短而调节。建议夏季照明路灯开启时间在晚19:20左右,关闭时间在早4:50左右,春、秋、冬季分别根据日照时间长短及时调整。

(二)在满足群众安全照明需求下,应尽量控制景观灯的亮灯时间和数量。景观灯的开启和关闭应当随机应变,将节假日与平时区分开,并加强日常管理。

(三)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的观念。切实增强能源可持续利用的紧迫感、责任感,深挖节电潜力,积极推进照明节电工作的开展,使能源尽量达到综合利用,为我市经济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