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4-00299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五)(广德市防汛工作督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4-00299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督查专报(五)(广德市防汛工作督查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督查专报(五)(广德市防汛工作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5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带队,市政府办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参加,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郎川河高湖段防洪治理工程、市减灾救灾物资储备库、粮长河管家坝重建工程、广德市蓝天救援队、柏垫镇汪家桥水库和卢村乡九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了督查。

一、存在问题

(一)郎川河高湖段防洪治理工程箱涵未完成,影响防洪排涝,汛期高水位时洪水易倒灌;沿线部分征地拆迁进度缓慢,影响施工进度

(二)市减灾救灾物资采购进度缓慢

(三)粮长河管家坝重建工程部分新建堤防未完成,上游4户房屋未拆迁,影响施工进度;部分浆砌石挡墙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督查中发现问题,已现场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落实

二、督查建议

(一)郎川河高湖段防洪治理工程和粮长河管家坝重建工程的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水下工程部分,清淤疏浚河道,拓宽行洪断面,同时制定相应的度汛方案,相关责任人要落实到位。

(二)市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要简化程序,及时高效快速将防汛物资补充到位;人员队伍要加强训练,确保发生险情时抢险救援到位。

(三)柏垫镇政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时刻关注汪家桥水库水位,提早化解风险,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四)卢村乡政府要抓紧落实九龙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搬迁治理工作,同时加强观测,必要时立即转移。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绷紧防汛安全之弦,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处细节,让工作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