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7-0011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92号柏垫镇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9 发布日期: 2022-07-29
【文字解读】92号柏垫镇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8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起草,分管负责人核稿,形成了《柏垫镇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根据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并提请相关会议讨论过。    
四、重要举措   
组织辖区文明家庭成员与居民代表开展主题交流活动,用相濡以沫的爱情事迹感染周边人,传递正能量。
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通过对和善、向上、勇敢、诚信、孝老爱亲这些真实的故事分享,来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引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组织部分老党员夫妻,圆老人们婚纱梦,重温美好时光、记录老人相爱相守的回忆。
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开展诵读、绘画、亲子手工等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写下美好祝福,大声说出爱的宣言。

五、保障措施  
把“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政策咨询渠道:电话0563-6076088 政策咨询部门: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政策咨询人:储邱霞

政策咨询渠道:电话0563-607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