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 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 > 已竣工项目 > 无量溪新建9号闸工程 >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高温下的无量溪新建9号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日期: 2022-09-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高温下的无量溪新建9号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日期: 2022-09-06
高温下的无量溪新建9号闸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5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以来我市连续高温天气,高温日数创历史极值,对水利工程户外施工带来了极大的“烤”验。但是在无量溪新建9号闸施工现场,施工单位通过一系列人性化措施的实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的基础上,顶高温、战酷暑、抢工期、保进度。

洒水养护保质量。目前新建9号闸下部水闸部分已基本完工,为做好闸体混凝土养护,避免暴晒导致表层混凝土因水分蒸发过多、过快,产生伸缩变形而出现干缩裂纹,影响强度,施工单位不定期对闸体混凝土洒水进行保湿养护,确保工程质量。

防暑降温保安全。施工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工地防暑降温事宜,在工地现场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矿泉水、盐汽水以及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工人居住的工棚均配置有空调,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工人可能出现中暑的状况,确保工人安全。

科学调度保进度。根据安徽省应急厅【2022】20号文要求,严格落实40℃禁止室外作业、37℃限时室外作业、35℃减少室外作业时间要求,科学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在可室外作业温度下,每日早5:00—9:30,晚16:00—18:00安排工人进行施工,同时对工人进行必要的防高温知识宣传,要求施工现场人员务必严格落实工地防暑降温举措,既避开了高温时段,又保障了工期不受延误,确保了工程进度。

烈日炎炎,蝉鸣不止,高温下的挥汗如雨,定格为这个热情似火的夏日里一道感人的风景线,一线水利人始终坚守岗位,为打造无量溪新建9号闸这一广德新地标,挥洒着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