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供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308-00093 组配分类: 供气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致客户书:关于燃气灶具改装,敞开式厨房,一律不予通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发布日期: 2023-08-03
致客户书:关于燃气灶具改装,敞开式厨房,一律不予通气!
发布时间:2023-08-03 17:13 来源:广德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常有用户到营业厅来咨询:我家的灶具只是换了个灶头,为什么燃气公司不给我们通气,我家里是敞开式的厨房为什么也不能通气,广德皖能小编在此为大家解答一下:

 

为了更好地促进城乡燃气高质量发展,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燃气行业的国家新标准——《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202211日起正式实施执行。

   

 

 

燃气灶具更换喷嘴可以继续用吗?

 

答案是:不可以!

   

 

新规明确了今后加/改装的燃具将不能通过安全审查,并可依法不予以置换通气。燃具不得混用与铭牌标识不一致的燃气类别,液化气和人工煤气器具不能仅仅换个灶头喷嘴就作为天然气器具进行使用,包括燃气灶和热水器。私自对燃气具进行改造和加装,不仅对于燃气的合理流动产生不安定因素,也会对用户的安全使用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天然气、液化气、人工煤气的气源压力不同,成分和燃烧特征不同,喷气嘴口径也有区别,擅自进行改造,不但会干扰燃气具的出气秩序,还会对燃气安全构成威胁。

 

 

开放式厨房可以开通天然气吗?

 

答案是:开放式厨房不予通天然气!

 

目前,有部分用户会将新家的厨房装修成开放式的,新规明确规定:对于开放式厨房不允许通气。对于新供气的小区,开放式厨房用户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不予通气。开放式厨房就如同燃气设备安装在与人员起居室同一空间内,不符合规范中关于符合燃气安全使用条件的“专用空间”的概念。这样一旦发生气体泄漏或者燃气爆炸,没有任何阻挡之下会迅速危及整个居住空间,产生的破坏力及影响范围远大于有门隔断的情况。

 

温馨提醒:家庭燃气安全使用关乎财产生命安全,切记不可疏忽大意!

 

服务热线:0563-6818881(白天)

 

抢修热线:0563-6612555(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