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双招双引”工作 > 双招双引政策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8-00082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广德:靠前服务 助企纾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8 发布日期: 2022-08-1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8-00082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广德:靠前服务 助企纾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8
发布日期: 2022-08-18
宣城广德:靠前服务 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1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出口订单下降,渐渐出现银行贷款负担过重、现金流紧张、无力收购原材料等困难。为此,广德经开区管委会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助企纾困。日前,广德经开区通过有效工作,成功盘活一家企业。

  广德惊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签约落户广德经开区,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300亩,一期工程建成后,剩余120.29亩土地暂未使用。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企业为解决资金问题,通过不动产抵押,进行了大量融资,但仍发展困难。

  为推动园区企业闲置低效土地高效利用,同时解决惊石农业当前困难,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多次上门与惊石农业负责人会谈,帮助企业研判形势,鼓励其抓紧“瘦身”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做好主业,并拟通过回收(回购)惊石农业部分闲置土地及厂房的方式,注入资金偿还部分贷款,缓解企业资金链紧张的局面。

  整个回购过程中,解除抵押的资金来源和实现企业不动产证在解除抵押后的快速变更,是完成惊石农业部分土地厂房嫁接并盘活企业资金链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回购顺利完成和资产安全,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逐个上门对接惊石农业各个贷款银行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详细制定还贷、转贷以及续贷方案,并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进行不动产权的变更,力求在一天之内实现原不动产证的解押、过户税款的缴纳,以及新不动产的产权变更和发证。

  在各方资金到位的同时,广德经开区管委会项目服务中心人员全程陪同企业和银行办理惊石农业不动产证的解押、分割及变更,当天实现企业不动产权证的变更,免除第三方介入导致资产变更停滞的风险,顺利实现了惊石农业的部分资产回收,使企业实现了资金回流,也解决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燃眉之急。随后,惊石农业北部土地厂房完成回购,也顺利完成产权变更。

  通过此次盘活行动,广德经开区得以盘活160余亩工业用地及厂房,并已实现新项目的签约;广德惊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瘦身”实现良性发展,5月份利润表终于“转正”;各家银行和担保公司的融资额度均实现了下降,降低了金融风险,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