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8-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9 发布日期: 2022-08-1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8-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9
发布日期: 2022-08-19
广德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发布时间:2022-08-19 08:4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实施有温度、暖民心、可持续的举措和行动着力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保障最大化 

      广德市逐年提高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标准,将2022年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720元、705元,城市、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1210元、917元;将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提高至每人每月1100元,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每人每月1510元;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补贴范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分别为一级、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70元,三级、四级残疾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65元。2022年上半年共发放救助资金4744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体42700余人。

服务品牌化

     依托公益创投,加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打造“暖心帮把手、爱在桐汭行”社会救助品牌,开展温情家访、救助慰问等活动,累计走访慰问1352人,投入资金24万元。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通过“互联网+养老”新模式,为全市70周岁以上失能、半失能的低保对象、80周岁老人等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生活照料服务,截止今年7月上门服务老年群体3481人,累计提供服务19.62余万工时。社会(儿童)福利中心打造了“萤火虫”特教品牌、“快乐的小树”困境儿童心理关爱品牌,建立“社工+”服务模式,形成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和社会工作服务高水平一体化平台。 

模式智慧化 

      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建立部门间数据互通共享机制,推进智慧救助建设。推动社会救助服务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落实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增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监管能力,推动“全程网办”,实现了“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在微信平台设置“广乐养”高龄津贴智能申办小程序,为全市老人提供足不出户即可申办高龄补贴福利的便捷服务,在安徽省率先实现高龄津贴“智能申办”。通过“互联网+救助寻亲”模式,公安人脸识别、DNA比对等手段拓宽寻亲渠道,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