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双招双引”工作 > 双招双引政策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7-00060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整村授信带来金融活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9 发布日期: 2022-07-19
整村授信带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2-07-19 09:59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没想到授信后贷款这么方便,在手机上按按键,就申请到10万元贷款,而且很快到账,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提到“整村授信”政策带来的好处,广德市东亭乡柳亭村村民汪令友赞不绝口。

  汪令友经营油坊20多年,遇到资金短缺的时候,要从身边亲友处周转,非常不方便。前不久,广德农村商业银行为柳亭村“整村授信”,汪令友获得20万元授信额度,正赶上收购菜籽,他通过手机银行成功贷款10万元,资金短缺问题迎刃而解。

  门槛高、担保难、手续繁,一直是困扰农民贷款的难题。为了让村民享受便捷的信贷服务,今年4月以来,广德农商银行在柳亭村组织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暨“整村授信”工作,通过与镇村干部联合成立“整村授信”评定小组,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逐户调查,建立农户信用档案。

  “所谓‘整村授信’,就是采取整村推进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评级、授信,给予相应的授信额度。”广德农商银行东亭支行负责人卢伟告诉记者,这种贷款除了方便个体经营户资金周转,还可以当作家庭备用金。

  村民刘广勇在当地经营超市,他是村里第一批获得授信的农户。“今年资金回笼比较慢,经营压力很大,听说广德农商银行在村里推动‘整村授信’工作,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成功获得授信并贷款50万元。”刘广勇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广德农商银行东亭支行对柳亭村全村829户村民进行综合评估,对其中425户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了授信,授信总额800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800多万元,惠及农户26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