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7-0002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民政局四项举措预防溺水事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发布日期: 2022-07-08
市民政局四项举措预防溺水事故
发布时间:2022-07-08 16:0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广德市民政局采取四项举措,全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做好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溺水工作的通知》,5-10月份儿童溺水事件高发频发时段,要求各乡镇、街道做好儿童溺水事件高发频发时段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相关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


二是明确任务,重抓落实。严格落实“2+4+N”走访核实机制,即寒、暑假集中走访、季度随访以及重点时段巡查制度,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作用,落实辖区内包保责任,各乡镇、街道通过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包保情况台账,压实监护责任。截止目前,全市802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均建立了包保情况。

图片


三是联防联控,筑牢防线。加强与儿童家庭沟通,实现与儿童就读学校“双包保”,引导监护人做好离校时段的监护陪伴。利用村(社区)资源,在假期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场所,保障假期安全。

图片


四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未保宣传月活动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进校园、进社区,发放宣传单页、集中走访等方式宣传预防溺水工作,增加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掌握安全知识的方式,提升安全意识。累计发放宣传单页800余份,开展政策宣讲3次,结合民生工程集中宣传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