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六稳六保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7-00028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筛、审、核”确保留抵退税落实快、准、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7-00028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筛、审、核”确保留抵退税落实快、准、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广德市“筛、审、核”确保留抵退税落实快、准、稳
发布时间:2022-07-06 13:22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5月底,广德共办理留抵退税555户次、3.48亿元,其中:4月1日后新政策落实510户次、3.17亿元。
    预先筛查,精准辅导。及时召开会议研判退税规模、行业类别、退税户数,做到“底数清”;合理利用“一户式”2.0人机结合预审筛查,通过电子税务局温馨提示、“税企微信群”、网格员“点对点”精准辅导,提醒无风险户快办、低风险户整改,做到“风险明”。分层次开展风险筛查,3月底摸排留抵企业1596户,5月初排查留抵企业661户。
    全链审核,阻断风险。建立全链条审核工作机制,分四步开展过程审核。第一步清单式审核,由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按照风险防控指引,对宣城市局下发的可能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逐户核查,形成初步可退税名单;第二步立体式扫描,由税政、风险、税源管理业务骨干组成的预审团队,利用各类信息系统,再次筛查各类疑点指标,再次修正可退税名单;第三步全景式核查,由分局网格员在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时,结合日常管理经验、企业综合情况,对可能存在风险的企业及时提出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可退税名单;第四步锚定式确认,由10人审核小组再次集中会审,对高风险企业,及时与税源管理部门沟通应对;对退税金额较大,存在重大风险疑点企业,及时启动重大审核程序,最终确认可退税名单,及时建立工作台账。4、5月份,共完成留抵退税审核502户。
     严格复核,管控风险。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6人的复核内控工作团队。统筹应对上级下发的各项风险核查和督查任务,减轻基层分局工作压力,提升风险任务应对质效。按月自选不低于10%的已退税企业进行复评,实行二人双审、当日审结制度。通过案头分析、约谈提醒、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存在重点指标异常、销售收入未确认、进项税额应转出未转出等情形的企业,及时督促其整改,做到审后风险扎口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复评任务66户,辅导39户企业留抵退税缴回,涉及税款815.7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