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6-0006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广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6-0006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广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1
发布日期: 2022-06-21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广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救助管理站政策及工作流程的知晓率,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近日,广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的主题开放日宣传活动。

       与往年的开放日活动有所不同,今年的“开放日”,市救助管理站以“走出去”+“请进来”形式,首次走出救助站在广德市火车站广场通过展板、宣传册、现场解答的形式第一次向市民展现救助工作的风采,提高市民对救助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对前来问询的市民,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宣传,告知救助站位置及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让更广大市民了解救助政策、知晓救助工作,积极参与困难群众救助。“以前我们经常在街上看到流浪乞讨的人,现在基本上看不到,这要感谢你们的救助,让这些可怜的得到妥善安置,也让我们的市容市貌更文明!”活动现场市民由衷说道。


       在“请进来”环节,市救助站邀请了街道、乡镇民政所等单位和第三方监督委员会成员走进救助站,通过救助政策讲解、座谈交流、站内参观、救助成果汇报等形式向参观人员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救助工作成绩。座谈会上,各单位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对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参观活动后,救助站还举办了为新一届第三方监督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仪式。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救助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50人次、进站参观3批次。下一步,我市救助管理站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救助政策宣传面,提升社会关注度,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更加温馨、及时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