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6-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暖民心行动】粽情端午节 情暖老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3 发布日期: 2022-06-03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6-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暖民心行动】粽情端午节 情暖老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3
发布日期: 2022-06-03
【暖民心行动】粽情端午节 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15:3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广德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服务中心、街道老年食堂,和老人们一起学知识、包粽子、话民俗,开展“情系浓情端午,守护银发安康”暖民心系列活动。


       6月2日下午,在升平街道老年食堂组织内,一场“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宣传小课堂”活动正在开展,防诈骗宣传志愿者向养老服务中心的30余名老人详细讲解了识别养老诈骗类型和防诈骗相关知识,并组织老人们观看了防诈骗警示教育片,现场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告知老人遇到诈骗要立即拨打手册上的热线电话报警求助,通过宣讲和警示片增强了老年人对诈骗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活动后,志愿者邀请老年人们一起热热闹闹包起了粽子,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等配料搬上老年餐桌,裹粽叶、装糯米、寄细绳,老人们动作娴熟,还时不时教志愿者们怎么包,在一双双巧手下不一会就包了一大盆粽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其乐融融。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煮熟送给参与活动的老人们,与老人们一起分享节日的美味成果。有的老人开心地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陪我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我们非常高兴。”

      

       据悉,广德市民政局在端午前夕积极组织全市养老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端午活动,以发礼品、包粽子、吃团圆饭、走访特困老人等形式开展节日慰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这一个个粽子,一件件礼物,不仅仅代表民政局对老人们端午“安康”的真诚祝福,更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广德养老服务工作的生动体现,通过一件件暖民心行动和善举换来老年人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