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5-00047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柏垫镇:有力有序,快速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5-00047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柏垫镇:有力有序,快速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柏垫镇:有力有序,快速高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0:33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清晨6点30分,随着各村核酸采样点同时开启采样,柏垫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帷幕。截至中午11时,累计登记采样17047人,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轮检工作。5月8日——5月9日,柏垫镇区域核酸采样共计18046人,结果均为阴性。

尽心准备优化环节。镇村提前做好物资准备、场地设置、宣传发动,在村委会、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等地分设登记区、釆样区,全镇150余名镇村干部、200余名网格志愿者,82名医务工作者尽心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环节保障,信息录入、核对、采样等工作有条不紊。

精心采样应检尽检。各检测点在完成集中采样任务后,对照大排查大起底数字,利用大数据、人工排查等方式,针对居家健康监测、失能半失能、养老机构人员,按照“1个登记员、1名采样员、1部车”模式,进行上门采样,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细心转运规范流程。进一步规范样本、医疗废物转运流程,做到全程可控、衔接高效、及时规范,扎牢医疗废弃物处置每一道防线。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广大村民群众积极配合,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待检测;镇村干部、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耐心服务;医护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与时间赛跑,细心采样。

通过每周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柏垫镇在有效提升核检实际操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有了全面准确的把握和了解,为本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只要全体干部群众继续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全面从严防控,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