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5-0006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同心呵护,益“童”成长——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30 发布日期: 2022-05-30
同心呵护,益“童”成长——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0:1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做好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在六一即将到来之际,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以下简称“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生活体验活动。

     5月28日上午,福利中心组织在中心生活的青少年儿童在电影院观看动画电影《哆啦A梦》,孩子们劲头十足,气氛愉悦。通过观看电影,孩子们增强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意识。下午,福利中心联合华善志愿者协会在城市红色驿站开展了“以法护航,守护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讲座和趣味手工制作活动。宣传讲座上,梅婷检察官通过故事案例和动画普法宣传片生动形象讲解了构成违法犯罪的范围及行为、各种犯罪行为的区分,尤其详细讲述了校园暴力及犯罪,告诉孩子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更不要做校园的施暴者。手工制作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龙舟、粽子等小物件,了解端午节日文化,并在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亲身实践以及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和快乐、感悟人生道理,体验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