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5-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柏垫|这场志愿讲解员“大比拼”精彩纷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5-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柏垫|这场志愿讲解员“大比拼”精彩纷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7
发布日期: 2022-05-27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柏垫|这场志愿讲解员“大比拼”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1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下午,柏垫镇美丽柏垫“游”我说暨“行走的红色课堂”优秀志愿讲解员选拔活动(决赛)在君泰山庄一楼宴会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市融媒体中心、市妇联、团市委、市文明志愿服务中心、市文化馆等单位专家担任评委。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中华、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杨福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对此次讲解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十四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以及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肯定,希望柏垫镇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柏垫镇美丽柏垫“游”我说暨“行走的红色课堂”优秀志愿讲解员选拔活动自2022年2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全镇上下积极组织、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参赛选手用心准备,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后,14位优秀选手从28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长空千里眼,云天中天帐,从中国预警机开始逐梦之旅那天起,我们中国军工人就未曾停下过探索、奋进、创新的脚步,这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又一缩影。”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扣主题,尽情施展自身才华,声情并茂地讲解各个景点。从“六美梨山”到“长寿茅田”,从饱含时代印记的月克冲纪念馆,到彰显红色文化的英烈山、英烈山纪念馆,再到与近年来发展建设相关的小镇客厅、党建主题公园……选手们凭借前期扎实的准备和别出心裁的讲解设计,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切身领略了“三色”柏垫的秀美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8名。据了解,本次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将统一纳入“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讲解员队伍,为讲好柏垫故事、宣传柏垫风景、弘扬柏垫精神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