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领导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5-00061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发布日期: 2022-05-25
广德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08:3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2022年民政民生实事工作落实有力、稳步开展, 近日,广德市民政局召开民政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生工程考核情况,对2022年民政民生实事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和政策解读,相关科室逐一汇报涉及到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悉,市民政局2022年民生实事为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困难群众救助、老年助餐服务三大项,包含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村级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建设、智慧养老机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孤儿生活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残疾人生活和护理两项补贴、老年食堂、社区(农村)助餐点建设等项目。

      会议强调,民政民生工程是与老百姓,尤其是困难群体紧密相关的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研究透彻政策要求,注重群众满意度,在按“量”完成的同时,确保“质”过关;要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做到主动发现、应救尽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权益;要做好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对照上年度民生工程绩效评价目录,多总结、勤梳理,确保年度民政民生工程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民政民生实事都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目前各项民生实事落实有力,还要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二是正视不足,补齐短板;三是统筹谋划、多向对接;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气氛;五是定期调度、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