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民政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5-0005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5·20”贴心服务,为爱加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205-0005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广德市民政局“5·20”贴心服务,为爱加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广德市民政局“5·20”贴心服务,为爱加糖!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的“5·20”结婚领证高峰期来啦!5月20日一大早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门口一对对甜蜜的情侣正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行扫码、测温进入服务大厅。志愿者也早早来到现场发放《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婚事简办,场面热闹却有序。

       今年“5·20”新人们领证热情依然高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切实满足新人们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婚姻登记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对登记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增派人手,严密分工协作,延长登记时间,确保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为爱保驾护航。

    “我们昨天晚上11点半就来了!想抢‘5·20’领证的第一对!心情特别激动。”排在队伍最前头的情侣说道。“我们住广德下寺的,今天早上8点就来了,想早点办好赶回去吃饭。”大厅内一位刚领完证的小伙说道,“没想到还挺快的,所有办理环节都有工作人员指引或者有指示牌,很顺利。”据了解,为节省当事人等候时间,当天婚姻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采取午间轮流用餐,原本应休息的中午窗口依然保持有登记员在岗的状态,登记工作不间断的有序进行。

      截止当天下午4点,婚姻中心已办理结婚登记135对,而大厅外等候登记的新人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早上7点前已全部到岗,并且取消了午休,推迟晚上下班时间,开设了军人、伤残人士绿色通道等,只为前来的新人都能顺利领证。今天的工作量超出我们平日十几倍,很忙碌,但看到新人们领到证后开心的样子,我认为我们的辛苦付出很有意义,这不仅是工作也是为爱加班。”婚姻登记中心副主任周晴说道。

     选择有意义的特殊日子领证结婚,已成为当下的潮流,市民政局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良好的感情基础,更在于未来二人互相照顾、携手奋进的日常经营。祝各位准新人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