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社会救助 > 未成年人保护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205-00027 组配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祠山街道:“绿书签”守护孩子成长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205-00027
组配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祠山街道:“绿书签”守护孩子成长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广德市祠山街道:“绿书签”守护孩子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9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祠山街道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织白洋村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统筹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力量齐心“护苗”,通过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山关村在中小学校、文具店门口等公共场所集中张贴“护苗·2022”专项行动宣传海报,并播放“护苗”公益宣传视频,利用户外大屏、滚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居民微信交流群转发“护苗·绿书签”行动,营造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护苗”浓厚氛围。

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幼儿园开展护苗进校园活动。山关村志愿者教小朋友们主动辨识虚假信息,不要随意点开未知来源的相关链接,并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绿色”读物,与小朋友一起制作书签,用童趣的办法教会小朋友如何拒绝有害的出版物,提升素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为了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好习惯,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祠山街道山关村利用网格微信群倡导家长们开启电子设备中的“青少年模式”,亲子共享电子设备,互相监督,并且设定家庭“无屏幕”时间,多点“无屏幕”亲子互动,共同维护未成年的健康成长。(汪成俊、尹思雪)


来源:中安在线

网址:http://ah.anhuinews.com/xc/xq/gdx/202205/t20220519_6025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