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 > 设施建设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205-00026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广德市卢村乡:完善农村体育设施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205-00026
组配分类: 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广德市卢村乡:完善农村体育设施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日期: 2022-05-20
广德市卢村乡:完善农村体育设施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4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走进安徽省广德市卢村乡石峻村姚街体育广场,看到阿姨们正跟随动感的音乐跳着广场舞,大爷们打起太极拳,青年人在健身器材上练习引体向上,好一片热闹景象。

“每天饭后,我们都会带孙子过来锻炼一会儿,大人跳广场舞,孩子们在旁边玩健身器材。”石峻村村民梁光霞跳着广场舞一边擦着汗一边告诉记者。

提起新建好的体育广场和配套的体育设施,石峻村村民们都纷纷点赞,“自从村里面建了这个体育广场,大家更热爱运动了,练练器材、跳跳广场舞、打打篮球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不像以前,提到锻炼就只能散散步。”

在卢村乡甘溪村汤家边法制公园的篮球场,十几个青年人正在酣畅淋漓的打着友谊赛。“去年我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在人口较为集中且位于广德市竹乡画廊风景道内的汤家边新建篮球场,满足年轻人运动需求。”该村党委书记李卓雷说道。

近年来,卢村乡积极推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村庄布局规划,在人口密集区建设体育广场和休闲广场,配套安装篮球架、健骑机、吊椅秋千、跷跷板等户外健身器材,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身设施服务。

据卢村乡副乡长查未丽介绍,目前该乡共有体育广场和休闲广场28处,实现了辖区内村(社区)全覆盖,让简单运动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该乡还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定期检查管理,对一些旧的破损的设施及时维修,延长设备年限,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目前,卢村乡境内广德国家登山步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该项目总体建设长度近200公里,沿线设置五大景观节点和三大服务节点,把全乡的村庄、景点、农家乐等各种资源“串珠成链”,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一个生态旅游健身大景区,预计今年年底将对外开放。届时再通过引进大型体育赛事,打造户外运动品牌,吸引更多户外健身者和游客来这里运动健身、旅游度假,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农家乐、景区收入,让村民腰包富起来,使体育资源成为乡村振兴路上一股强劲的动力。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优化体育设施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完善农村体育设施,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并通过举办农民运动会等形式,引导广大村民积极使用。”查未丽说。(陈颖)


来源:中安在线,原网址:http://ah.anhuinews.com/xc/xq/gdx/202205/t20220517_6020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