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204-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城管执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5 发布日期: 2022-04-25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204-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市城管执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5
发布日期: 2022-04-25
有效性: 有效
广德市城管执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5 09:30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局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为中心目标,全面实施“721工作法”,进一步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努力开辟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现结合我局2022年重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以实现队伍建设正规化、城市管理精细化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打造广德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扶元金

 组  长:张洪武、刘信山、胡千忠、吴华德

     员:彭  虎、王  振、陆  骏、晏永成、梅平、王能辉、甘厚军、蒋仕友、肖柏刚、傅  祥、肖  华、王华君、朱献忠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彭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收集汇总各部门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三、工作任务

    (一)队伍建设类

1.开展封闭式集中轮训。坚持党建引领,提炼党建品牌,继续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封闭式集中轮训,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锻造作风、提升能力。(责任部门:人事科;完成时限:9月底前)

2.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完善考核机制,定期开展评先评优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发全局人员干事创业热情。(责任部门:人事科;完成时限:全年)

3.开展行业大培训。结合本单位职能和业务工作,开展行业大培训,着力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商户自治委员会自治水平、环卫作业保洁标准,提高监管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责任部门:法规科、执法大队、查违城建科、环卫处、数管中心、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11月底前)

(二)业务工作类 

4.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针对市民乱扔烟头、随地吐痰、出店经营、遛犬不牵狗绳等动态不文明行为,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方式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强化舆论引导,不断提高市民素质。(责任部门:执法大队、查违城建科、宣传教育科、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全年)

5.持续推进公益广告、门楣广告提标升级。编制城区公益广告、商业广告规划,按照“一街一设计,一街一标准”原则,融入地方文化元素及街区商业特色。对团结西路灯杆广告进行升级改造,对东关街(尚城江南府段)进行特色亮点打造,对桃州南路、万桂山路进行提档升级,充分考虑“老字号”“连锁店”等店招和特色建筑、步行街招牌的保护,并定期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测,持续推进占道施工围挡规范统一,提标升级。(责任部门:政务服务科、执法大队、查违城建科、数管中心、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10月底前)

6.持续创建人民满意街区。一是在全城区铺开商户自治工作,成立商户自治委员联合会,加强领导、协调和调度;二是围绕“示范街区”“示范道路”创建标准,积极与市直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打造工作亮点,树立品牌效应。(责任部门:查违城建科、执法大队;完成时限:全年)

7.持续推进商业综合体管理新模式。联合市监局、房管中心、消防大队、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齐抓共管。督促金鑫世贸广场、万象商业街区域等物业公司加强市容、环卫、停车秩序等管理,并将其纳入样本点督查管理、网格创建双月考评和物业公司季度考核,推进城市商贸综合体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责任部门:查违城建科、执法大队、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全年)

8.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是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模式,在原有试点基础上,对城区56个物管小区(共41376户)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二是完善末端处置,提升处置能力,计划年底前完成5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的选址、环评各项工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末端处置奠定基础。(责任部门:环卫处、宣传教育科、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全年)

9.持续开展停车秩序管理工作。坚持文明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常态开展静态停车秩序管理工作,不断加大主次干道、样本点周边违停车辆贴单和拖移处罚力度。创新停车泊位施划,打造停车场“文明窗口”,持续开展执法进小区活动。(责任部门:执法大队、查违城建科、市容劝导大队、停车监管中心、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全年)

10.持续开展“三车”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对城区的路面污染进行重点监控,严查城区“三车”未作覆盖、抛洒滴漏、车容不整、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责任部门:三车办;完成时限:全年)

11.持续开展违法建设管理工作。一是坚持“管源头、控增量、减存量”工作目标,始终保持违法建设的高压管理态势,持续开展查违控违双月考评工作,实现源头管控。二是对存量违法建设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制定计划,逐一对账销号。(责任部门:查违城建科;完成时限:全年)

12.持续开展环卫保洁提升行动。围绕环卫保洁清扫、清运、清洗环节,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道路、河道、公厕等区域的卫生保洁力度;常态开展“水洗广德”工作,依托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提升城区环卫作业水平。(责任部门:环卫处、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全年)

13.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责任部门:数管中心、开发区分局;完成时限:全年)

14.持续开展信息宣传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完成对外宣传任务,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联合融媒体中心、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市民素质养成推广宣传。(责任部门:宣传教育科;完成时限:全年)

15.持续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目录,划分职责,压实责任按质按量提供公开内容,按政务公开规定及时进行公开。(责任部门:数管中心;完成时限:全年)

(三)重点项目类

16.推进智慧城管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抓好智慧城市系统建设,提升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从数字化向智慧化转变,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转变。(责任部门:数管中心;完成时限:10月底前)

17.推进广德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飞灰填埋专区一期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约50亩,分两期运行,一期投资不低于2500万元,协助广德皖能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尽早开工建设。(责任部门:数管中心、垃圾处理中心;完成时限:全年)

18.推进广德市城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及餐饮油烟治理服务采购项目。根据《广德市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完成横山路、万桂山路、迎春街等十二条主次干道大中小型餐馆、烧烤店等重油烟商户和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餐饮店约400户的餐饮油烟污染物排放远程监控服务和城区内1000余家餐饮企业提供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运维服务采购工作。(责任部门:数管中心;完成时限:全年)

19.推进广德市餐厨垃圾及油脂无害化处理项目。该项目拟占地20亩,总投资规模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处理能力为100吨/日,特许经营权年限20年,运营模式为BO0模式,分两期建设投入运营。在督促中标公司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对接项目用地手续,确保尽早开工建设。(责任部门:环卫处、数管中心;完成时限:全年)

20.推进广德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根据省环保委2023年年底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的文件要求,拟投资5000万元对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封场生态修复,年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责任部门:数管中心、垃圾处理中心;完成时限:全年)

21.推进市生活垃圾可回收利用综合处置项目。生活垃圾可回收利用综合处置项目,占地20亩,在完成周边垃圾分类先进县市的前期调研工作基础上,待项目选址确定后,立即启动招标工作。(责任部门:数管中心、环卫处;完成时限:全年)

(四)其他工作类

 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度发展目标管理和党的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积极完成招商引资、妇联、共青团、工会、文明单位、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依法行政、档案管理、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双拥、国防教育、河长制、林长制等重点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深入扎实、全面到位。

(二)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社会力量,形成合力。

(三)强化督查,严抓考核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考核细则,对各部门重点任务分工完成情况及完成时限进行考核,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做到一月一督查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