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邱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邱村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00341723003254292H/202205-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邱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告
名称: 速度与温暖同在,邱村镇精准高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索引号: 00341723003254292H/202205-0004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邱村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告
名称: 速度与温暖同在,邱村镇精准高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速度与温暖同在,邱村镇精准高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3 来源:邱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32个采样点位,80个采样台,近300名医护人员与志愿者,41000余名采样对象,十几个小时的汗水与努力……5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邱村镇完成全镇区域核酸采样,以快速部署、高效运转、井然有序生动展显了防疫防控的坚实力量,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

5月5日,邱村镇在接到市防指关于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后,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明确全镇18个村(社区)检测点位,盘点、补充、配送核酸采样与防护物资,安排确定各点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切工作准备就绪。

5月6日,各村(社区)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做好电脑、读卡机等设备的检验调试,对采样点进行现场布置,优化登记采样路线,充分做好宣传通知工作,摸排行动不便人员底数,确保采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5月7日,邱村镇园区核酸检测打响全镇区域核酸检测第一枪,8个企业点位,40余名工作人员,用时2小时,高效顺畅地完成了园区51家企业共3484名企业职工的核酸采样工作。与此同时,全镇其他采样点位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线激活,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展开。

5月8日,早上六点前,各村(社区)采样点早已严阵以待,不一会儿,带着口罩的群众便纷至沓来,在志愿者引导下,众人自觉排队等候,扫码、登记、采样、离场,现场一派紧张有序。同时,对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核酸上门采样服务,让核酸采样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因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防止群众中暑,同时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邱村镇各村(社区)分批次分时段,在5月8日上午6点到10点半、下午17点到19点,以及5月9日上午6点到10点半时间段内,完成了辖区内全员采样。两千余管样本都已火速转运至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
      “早上五点半穿上防护服,不到一会儿就浑身汗透了,胶皮手套里全是水,但心里只想着准确无误完成采样工作。”采样结束后,一位医护人员说道。

邱村镇全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下,在群众们的积极配合中已顺利完成。这场战斗体现了速度与温暖,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指数。下一步,邱村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