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5-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造“游乐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205-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造“游乐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打造“游乐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5-10 09:18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妈妈,我要在沙滩堆城堡”“爸爸,我要划船”……五一假期第一天上午的暖阳里,在安徽省广德市柏垫镇鑫龙湖度假村里,孩子们的喧闹声响成一片。游乐度假村外私家车占满了停车场,游乐度假村内小火车、步步惊心等游乐设施边排起了长队。

“我们家门口的邻居基本都在这里工作,这里即能照顾家庭,经济又有保障,真的很不错。”阳光下,陆炳文黝黑的脸庞绽满笑容,他是柏垫镇柏垫社区居民,在游乐度假村从事保安工作,每月工资有4500多元。

像陆炳文这样的村民在柏垫还有很多,鑫龙湖亲子游乐度假村的建设不仅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的居住环境,也增加了老百姓的土地流转收入。同时,还为周边村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60多个,解决农村村民剩余劳动力100余人,园区内美食街带动创业个体户二十家。看着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因为度假村的建设有所提高,鑫龙湖亲子游乐度假村负责人曾庆军不禁感叹道:“提高了当地部分困难家庭的生活收入来源,也算是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几年前,这处亲子游乐度假村所在地还是一片荒滩,杂草丛生,为了增加农民休闲娱乐场所,更为了探索乡村旅游的新路径,广德市柏垫镇政府引入第三方公司,总投资8千万元,在原来荒滩的基础上规划、让原本无人问津的鑫龙湖,“摇身一变”成了生态宜居、老少皆宜的亲子游乐度假村。如今,这处游乐度假村成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小小亲子游乐度假村如同激发了一池春水,让农民增加就业、增加收入,让乡村增加人气、增添活力,小小游乐村衍生出了家门口的“游乐经济”,成为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走进园区后,记者第一感受是“开阔、通透、自然、阳光”,根据负责人介绍得知,度假村拥有国家 AAAA 景区规模,定位为亲子游乐度假。游玩项目设有,四季花海、水上游船体验、大型儿童水上乐园、冲浪泳池、步步惊心机动游乐、室内游乐场( VR 、电玩、淘气堡)、萌宠乐园、阳光沙滩、草坪婚礼、还配有套商务接待,亲子餐厅、光影全息包房、宴会厅、会议室、湖景豪华客房、湖畔木屋别墅等旅游度假场所,是集游乐体验、休闲观光、餐饮美食、会议住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亲子度假旅游区。“我们度假村将打造宣城地区精品亲子度假胜地,以亲子度假游乐为主题,提供吃、住、游、乐、购的度假环境,让游客深度体验度假的悠闲与欢乐。”曾庆军说道。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民众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基于此,鑫龙湖以旅游为牵引,以创建品牌为抓手,开发推出富有乡村特色的亲子游乐度假村,成为本地区特色化、品牌化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之一。该项目既顺应了城乡居民消费拓展升级的趋势,也满足了大众旅游、全域旅游的需求,柏垫镇的乡村旅游展现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活富裕是根本。“小小的游乐度假村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文旅项目,而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项目的开发一方面实打实地增加村民收益,让乡村更有朝气;另一方面实打实地为村民提供就业创业平台,吸引人才返乡,让村民更有幸福感。”柏垫镇副镇长郑世媛表示,“乡村旅游是促进乡村发展的新引擎,我们希望通过一个个乡村游乐度假村可以打开柏垫镇乡村旅游的新大门,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柏垫镇把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路径,在新时代肩负重要的发展使命。鑫龙湖亲子游乐度假村是该镇探索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的优势作用,努力探索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文化兴、农民富、生态优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