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六稳六保 >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5-0001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保粮食能源安全】广德市高标准示范基地“育秧工厂”建成投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保粮食能源安全】广德市高标准示范基地“育秧工厂”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2-05-06 16:1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广德市在“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誓节镇洪桥村举办了智能化育秧观摩会,市农机中心、市农技中心、市农机协会、誓节镇政府及部分种植合作社、农机合作社代表参加。  

广德市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选址在誓节镇洪桥村,分三期完成,主要包含育秧中心、烘干中心、秸秆利用中心、粮食仓储及加工中心等附属设施建设。目前,一期育秧中心已于4月中旬建成,4月29日正式投产育秧。

育秧中心车间面积1000㎡,其中恒温出苗室200㎡ ,每小时可播种800—900盘秧苗,日催芽1万盘(500亩左右)。中心采用智能化精准播种技术,一是采用精准定位播种,改传统水稻机插秧盘撒播为精量条播,大幅提高水稻机插播种精度、显著降低用种量;二是采用智能温湿度控制技术,在恒温出苗室进行催芽育苗,可明显提高出芽率和秧苗均匀度,提高秧苗质量,降低机插漏秧率,实现机插高产高效。

育秧中心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市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进入全面建设阶段。